子许

逐胜归来雨未晴,楼前风重草烟轻。

【忘羡】不负 【01】

 

*原著婚后向,是那个脑洞,居然磨蹭到今天还没写什么……

  *渣文笔

  *试个水看反响

  *ooc求轻喷

  *有私设,义室就是蓝家的义庄

Ready?  Go!








  蓝思追来找魏无羡时,魏无羡还在静室写手记,听到蓝思追的声音,魏无羡放下手中的材料,跟着蓝思追来到义室。

  义室乃蓝家停放本家死亡之人之所。魏无羡进去,看到了蓝曦臣,还有蓝忘机,两人对坐,中间躺着一个小小的尸体,魏无羡一眼就看出来,这具尸体已经尸变。

  看到魏无羡进来,蓝曦臣抬手示意他坐下,魏无羡也不客气,在蓝忘机身旁坐定,用眼神询问蓝忘机发生了何事。

  “这具尸体是在夷陵乱葬岗发现的,”蓝曦臣没等蓝忘机开口,就向魏无羡解释起来,“被发现时,周围一片皆是走尸,守卫着这具尸体。”

  “蓝家有客卿游历至夷陵,发现大片走尸,但并不伤人,只围绕着这具尸体,觉察此事蹊跷,便汇报予忘机,前几日他下山,便是将尸体带回。”魏无羡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点头,示意他继续听。

    “带回后经我们查探发现,这是个不足七岁的幼儿,但怨气极其深重,应当不是死亡时自然生成,推测为怨气积聚,且,并不是一个人的。”听至此处,魏无羡便明白,为什么要叫他过来了,。这个孩子在活着的时候,基本上,相当于一个活着的阴虎符。只不过因为年岁尚小,所以没引出大乱子。

  魏无羡道:“这件事其实我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猜测,不过不是基于阴虎符,而是基于鬼道。”

  “鬼道?”

  “是的。我被献舍重生后就发现,其实每个人都有修这一路的能力,一是要求修习者没有金丹,否则金丹储存的灵力会与怨气起冲突。二就是天赋,如修炼一样于鬼道来说,天赋也是极其重要的,有的人天生就有修此道的天赋,比如前世的我,还有莫玄羽,他于此道是很有天赋的,否则凭一个残缺的献舍禁术,他不可能召出我。正因为莫玄羽也适合修鬼道,所以我的魂魄与他的身体基本没有排斥反应。”蓝忘机听到此处,眉心微微一皱,但并未打断他,继续听了下去。

     “这就是这具尸体形成的原因,许多人小时候并未被发现这种天赋,但也会有人小时候因为一些事情,自己发现自己有这种能力,但是这种人一般活不久,十岁便是极限,一旦懵懂中吸收了怨气,就也停不下,怨气会一直在身体里积聚,直到最后撑不下去,”他比了个爆炸的手势,“怨气爆体而亡。而这具尸体,显然是被人故意练成的,控制心智,然后以这个孩子作为人形的阴虎符,召集走尸,但可能半路没控制好,怨气聚集太多而亡,那些走尸估计是被控制了,但是这个孩子死了,就没有主心骨,只能围着他转。”

  两人听至此处,皆是沉默不语。魏无羡心知这件事事关重大,所以在结论未完之前他也没告知蓝忘机,结果半路突然出现了这具尸体,让他也不得不加快自己的研究计划。

  蓝曦臣揉了揉眉心,道:“既然魏公子如此了解这具尸体,不若你与忘机一起去查一查,我听闻最近义城也有些走尸伤人之事,希望可以在事情发展到最坏的局面之前,将它压下去。”

  三个人都知道这件事发展到最坏会是什么,当年魏无羡失控,阴虎符控制下的走尸暴乱,不夜天一战鲜血淋漓,坐实了他夷陵老祖的名头,如今这些于鬼道上有天赋的孩子一旦真的是被心怀不轨之人利用,那结果,可能没人承担得起。

  出了义室,魏无羡与蓝忘机一起向静室走去,蓝忘机一路沉默,到了静室,魏无羡道:“蓝湛,我不是有意要瞒你的,只是这件事太严重了,在没有十分的把握准确下我真的……”

  “我知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想到他最近突然的忙碌,心中一片柔软,他懂魏无羡,他也相信魏无羡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